【萧楚】嫁娶

*纯属脑洞+用梗系列

*ooc系列

*大概有私设





萧疏寒与李如梦已经订有婚约,这是楚遗风才知道的事。

 

对于楚遗风来说,两位当事人他算是颇有些交情,但这件事楚遗风从没听萧疏寒或是李如梦说过,只字不提,也没有类似领域的涉及;现在也不知是谁说的,这流言蜚语也就掀起来了传的沸沸扬扬,多是在议论明月山庄千金李如梦与武当掌门萧疏寒的婚事。

 

楚遗风也仅是在江南逗留几日,在一家小酒馆歇息,才偶然听闻这么一件事来。

 

我可从没听他俩说过这事,许是假的吧;不过既然传的跟真的似的,倒不如哪天去问问是不是真有这事。楚遗风饮下杯中所余的清酒,抿了抿唇,向店家付酒钱时恍恍惚惚地想着。

 

几日后,当楚遗风再次来到武当门下时,却被其门下弟子拒绝带它进去。

 

“为什么不让能我进去?我又不是什么来这偷袭作怪的,再者我也仅是过来秉公办事,你们再怎么提防我也不用这样吧。”楚遗风很是不解,虽然他是很好奇那事是不是真的,但这次确实是负有掌门之令来武当办事,没想着别的去,却还是被两名武当弟子拦在门外。

 

“楚前辈,您还是请回吧,不管您是真有事或是假有事,我们真不能带您进去,掌门有下令这段时间不准外人进出,门下弟子如果没有命令也不能随意离开武当,况且此时掌门早已闭关,就算是再急的事也请您放一放吧,待掌门出关后您再来吧。”其中一名稍显老成的弟子解释道,想劝楚遗风离开,另一弟子也在一旁附和。

 

楚遗风看着两少年严肃的神情,不禁调笑道:“两位小道长还是让我进去吧,你们掌门不是还在闭关么,不会知道的,对吧?”稍眨下左眼,向前倾些身子,离那两人的距离近了一步,伏在肩上的几缕发丝顺着身体轻微的幅度滑落在衣襟前,贴着衣领垂落着。

 

这两弟子虽下过山,但从未被如此调戏过,哪禁得住楚遗风这般攻势,双颊登是染上了层绯色,怕内心受此动摇,咬了咬牙:“弟子不敢违反掌门之令,楚前辈还请快些离开吧!”似是颇有些生气地瞪着楚遗风。

 

楚遗风见状,也没再坚持,稳住身形,叹了叹气,没再继续调笑这两人了:“好吧好吧,我这就走了,若是你们掌门出关了,也定是托人告诉我的好。”伸手挥别了那俩武当小弟子,起身离开武当别去了。

 

回至华山,向掌门禀告了情况后,掌门也没再说什么,只是让决定楚遗风改日再去武当罢。

 

这次去武当没能见到萧疏寒一问究竟,楚遗风觉得颇为遗憾,对萧疏寒和李如梦的定亲也没了多大好奇。

 

不知掌门知不知晓这件事的内情,可能吧。楚遗风一个人兴致缺缺的回入屋中呆着。

 

晚间时,楚遗风梳洗完,大脑一片空白的倚坐在榻上,停歇了会儿,正准备缩进棉被里卧榻入睡时,忽听见房外传来“咚咚咚”的声音,害怕是有什么急事,楚遗风又从榻上爬起,觉着穿上鞋太过麻烦,裸脚触地,脚趾与脚掌感受着冰凉的地面;迈着步子向发声源走去。

 

开窗后,发现一只小小的白鸽站在窗前,在黑夜中,这样一抹白色看得倒是格外清晰,楚遗风倒是看得有点愣神。

 

白鸽叫了几声,才把神游云外的楚遗风唤回神来,注意到白鸽的右腿上有用红绳系着的一小卷信纸;楚遗风便小心翼翼的将那卷信纸取下,并缓缓展开里面所写的内容:

 

“速来明月山庄。”

 

落款的是“明月山庄,李如梦”。

 

楚遗风有些好奇:也不知道她找我有什么要紧的事,也正好,该问问那桩子婚事到底是不是真的。看完其内容后,也不管是否会被发现,将信纸塞至枕下,穿上便衣,匆忙地收拾好自身要带的东西,处身于黑夜便前往明月山庄。

 

待见到李如梦后,楚遗风心中的疑问还没有问出口,李如梦到急急忙忙的求他帮忙。

 

“到底是什么事啊,这么急?”楚遗风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皓月放置于桌上,挨个凳子便坐下。为了不耽误事,这几日夜的没有休息的跋涉,楚遗风再厉害也禁受不住,休息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。

 

“这件事至关重要,你必须答应帮忙了,我才能告诉你。”李如梦神色有些严肃,使得楚遗风也收起了散漫的心性,承诺道:“言出必行,我答应你的请求,所以.....你说吧,究竟是什么事这么重要?”话语至尾时,楚遗风险些破了功,打搅这严肃的气氛。

 

“就是......帮我逃婚。”似是有些难以说出口的事,李如梦显得有些局促;“诶?帮你逃婚?成亲不是件好事吗?你怎么......等一下!”楚遗风先有些意外,后又想到了什么,激动地站起身。

 

“怎,怎么?”李如梦被楚遗风这一下吓了一跳,害怕楚遗风开始反悔,语气紧张得结巴了点;“那件事是真的啊?如梦你真的和疏寒定亲了吗?”良久,楚遗风才出声。“是真的,”李如梦松了口气,“因为是家父决定的,我觉着这太过草率,不愿成亲;所以.....我打算逃婚,也因此才打算告诉你。”

 

听到答案后,也不知道是萧疏寒不用娶李如梦,还是李如梦不用嫁萧疏寒的原由,楚遗风竟感觉自己内心轻松了很多;抚平心中的反常后,楚遗风又开口询问: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我该怎么帮你?”

 

李如梦左环右顾,确认没有旁人在场后,凑到楚遗风的耳边启唇说道:“不用太麻烦,在成亲那天,我趁着混乱溜出去;你呢,就代我嫁入武当,若是不想呆在那儿,依你的功夫,应是可以从武当那里脱身的吧。”似是对楚遗风很有信心般,拍了拍肩视作鼓励加油。

 

楚遗风等李如梦讲完,还没有反应过来;过了会儿才理解意思来,双颊就变得通红,结结巴巴地否定道:“这,这,这万一露馅了怎么办?我,我可跟你长得完全不相像!真不行的!”“没事没事,到时候蒙上盖头不就谁也认不出了,不是么?”

 

“可,可,可......”楚遗风憋出了几个字,却也找不出什么理由来了;况且他自己也说不清自己是否愿意代李如梦嫁于萧疏寒,说不清是不是高兴的;对萧疏寒的情感,可能不再止于友谊这般的情谊,在暗地里疯狂地滋养生长,无法遏制。

 

每次见到萧疏寒的时候,楚遗风都会觉得自己的心在胸腔里怦怦直跳,脸上也可能泛上了红色,不敢直视萧疏寒的眼睛,只是害怕他知道那快要溢出眼里的情愫。

 

最后楚遗风还是转了语锋,将双臂蒙住自己的脸,闷闷地说道:“好吧好吧,不过你可别跟别的人说,不然我可丢脸丢大发了。”

 

李如梦不由地挑起眉,脸上掩不住的喜悦之情,将楚遗风安置好藏入闺房中,并跟自己的贴身丫鬟交代了她的秘密计划,叮嘱好一切后,高兴地去处理成亲的一系列安排与准备去了。

 

成亲当日,楚遗风别扭地穿上了艳红的女式婚服,得多亏李如梦要求制衣的裁缝尺码调大一些,衣袍并没有紧紧地裹在楚遗风的身上,极为怪异;意外地,有种说不出的适合与好看,突显出青年人的修长身姿。

 

李如梦自己换了一身丫鬟的衣服,简单易容于另一人的容貌,正忙于给楚遗风上妆。

 

“又看不见,上什么妆啊?”楚遗风被迫坐在凳子上有些无奈。“这种事情不作全套怎么能行呢?记得一会儿出去后千万别把红盖头掀开,不然我可真救不了你了。”李如梦处理完楚遗风的妆容,欣赏了一会儿自己的杰作,便小心翼翼地用红盖头盖上了,顺带让楚遗风在胸前揣俩大馒头,尽管本人有点不能接受,但还是如此照做般;随后,李如梦推着准备好的楚遗风出了房门。

 

进花轿前,楚遗风还是有些不放心,想说的话却因紧张转了个弯:“李如梦,你.....没画太丑吧?”李如梦没答话,将楚遗风扶进轿中,才又凑近轻声喃语,开了一个小玩笑:“不丑不丑,我保管萧疏寒定是会喜欢的。”说罢便盖上帘子,示意抬轿人可以抬轿了。

 

花轿一摇一晃,楚遗风的心也跟着一摇一晃,眼前的是红色,但满脑子想的都是萧疏寒。

 

“希望他不要因此厌恶我才好,但愿吧。”

 

萧疏寒也早已就出关,身着一袭红衣,站在武当门前,远远地望见愈走愈近的花轿,内心也没有太多的想法;婚事全是由长辈所商定的,他也没有插手的余地,权当是顺其自然,如平常般过了,却还是有些空落落的;有喜欢的人不能说是谁,只因自己今日的成亲怕是与他缘分断绝,多的是以朋友相称;最初见面的时候,似乎就被他那一身的风流倜傥所吸引,被侠义柔情的性格心肠所渐生爱慕,缠割不舍;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无法收回,越发的喜欢与思念,如同群蚁逐渐爬满心房,痒痛不止,又难以放下。

 

拉开轿帘,打算将里面的新娘引出来时,却发现里面的早已熟睡,静静地躺靠在里;一旁的下人犯了难,也不知是否叫醒新娘;萧疏寒见状,示意旁人不要出声,轻手轻脚地靠近熟睡的人,托住腿膝和后背揽入环中,可能还是会有些紧张,也没注意有什么异样,禀人处理其他的事,快步向房室走去。

 

萧疏寒将怀中人俯身放于床榻上,也没管掀盖头,打算就此离开时;忽闻对方梦呓:“.....疏寒......”虽声音不大,但萧疏寒浑觉声音不对,没察觉这是谁的声音,赶忙掀开了盖头,虽是化了妆,面抹腮红与胭脂,但萧疏寒还是认了出来,甚至有些激动:“遗风?”

 

被这么一吓,楚遗风迷迷糊糊地从梦中醒来,嘟囔着:“都已经到了么......疏,疏寒!!!”楚遗风有些不敢相信他竟已经到了萧疏寒的面前,却发现对方的眼神在他胸前“两坨”间犹豫,楚遗风有些尴尬地笑了笑,将藏匿里的两个大馒头拿出来放于一旁,别扭地解释道“......是李如梦递给我的,说是怕穿帮了,我,我不得已.....才如此这般.....”说到后面,也渐渐没了声音。

 

“那你怎么.....怎么......”

 

“我,我不知道这种心情是什么,听说你要与如梦成亲,我很是慌张,可能好奇,但更害怕是真的;当如梦告诉我要我代她嫁于你,我甚至还很高兴,庆幸你不用与她成亲,我.....说不清我对你的感情,你如是厌恶这样的我,我现在走就是了......”明明男儿有泪不轻弹,但楚遗风还是忍不住落泪,花脸上画的妆容;忍不住对萧疏寒说这些话,即便他擅长应对风月场合,这般景况,却束手无策,许是对喜欢的人如此这般吧。

 

“我怎的会厌恶你呢?”萧疏寒渐渐靠近楚遗风,俯身吻住他所落与脸庞的泪珠,想拂去他的泪。

 

 

“......遗风,我自是喜欢你的。”

 

 

“不论是怎样的你,我都是喜欢的。”

 

 

End.

评论(3)
热度(65)

© 相逢不过梦一场 | Powered by LOFTER